close

///過完年又是一波買賣房屋及開店的熱潮,相信很多業主都在磨拳擦撐得著手準備打理自己的新家及店面,由於現在室內設計、裝潢的資訊很多源,很多業主為了壓低預算開始自己設計、發包找工班。//其實我覺得由業主自己全權規劃處理也沒什麼不洽當。但是我還是建議,📌如果在設計部分有要重新規劃動線或是在工程部份會牽涉到主體工程,都還是交由專業的我們來為您分憂。

             因為我實在太常聽到朋友、業主跟我反應他們自己跟工班交涉的後續問題實在層出不窮,又或是就算拿到了工程報價單根本也就看不懂施工內容也不敢問對方,搞到後來還是拜託我出面協助處理善後😅💕

 

 /// 所以我想我們還是回歸主軸~📌找一個自己可以信任的、可以知道你要的、可以溝通的室內設計師,利用她強而有力的工班來實現你的萝想。真的❗搬家、開店要準備的事情好多好雜,為什麼不讓有專業有能力的室內設計師來為您分憂😊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找人替你分憂了,下面就告訴你…

 

「你一定要知道的作業流程以確保你的權益沒有被折損😊」

 

✔初步接洽

室內設計師需要了解案件現況以及現場丈量、記錄。而您需要告訴她,你的生活需求習慣,或是店面將要販售的商品以及營業時間…等。並且告訴她你的預算❗或是詢問設計師該如何訂出預算❗另外,這個步驟最重要的是設計師要協助你怎麼找出你喜好的風格定位❗

 

<關於風格的定位方法,我會再針對這個主題寫一篇文🤗>

 

✔平面配置圖及風格初步討論 

就初步接洽所設計規劃設計的平面圖,進行討論,室內設計師應作風格示意圖簡報。應依照此次的討論內容將平面配置圖以及風格示意圖作調整。

 

✔工程估價單

室內設計師應以工程施作工種❗施作項目❗施作數量❗施作單價❗製表工程估價單。 這樣的製表方式才能確保不會造成日後的工程報價單無限上綱,無憑據。

 

<上面這些步驟有些設計公司會收取費用,

                                                      ~但我們是不收費服務😊>

 

✔雙方簽訂設計合約

室內設計師提供3D示意圖,讓您可以更清楚明白了解動線、造型、設計…等😊。

 

<這個步驟是我非常堅持要提前提供給業主的💪🏻一般的設計公司都會在後期快要動工時才提供。但是我覺得這樣做對你們很不貼心🤔💕, 你們才在剛了解房子裝潢後的效果下,就要逼著儘快下決定,沒時間釐清自己的想法🤯,這樣真的很不貼心>

 

✔繪製及討論 完整的平面系統+立面圖+施工圖

 

❗平面系統圖應包含📌迴路+天花+地坪+燈具+燈具配置…等。

❗立面圖應包含各式📌櫃內空間、抽屜數量、儲物空間…等機能設計,及📌外觀造型、線條、材質變化、異材質收邊方式…等。

❗施工圖應包含施工大樣圖,以利工班了解施作工法。

 

✔確認材料(質)+工程報價單

以📌工程估價單為主體依照你的選材或後續更動的需求會有些微調整的工程報價單。

 

✔雙方簽訂工程合約

依照圖面內容及工程報價單為施工依據,經由雙方確認無誤後,施工單位應安排工程進度製表附在工程合約內,方得進行施工。 

 

✔工程進中室內設計師應該時時讓您了解工程狀況,並且跟您去現場勘驗。

 

✔完工驗收 

依施工進度表,按時完工提請驗收售後服務 —提供一年的施工品質保固,及永久的售後服務😊😊。

 

上述的流程算是非常詳盡,讓你們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也讓我們更嚴守自己的從業本份,畢竟優質的室內設計師是有門檻限制☺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連絡我們👇🏻👇🏻或是加人我們的LINE官方ID︰@eyl6577m

https://www.facebook.com/Jhouse.designs/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流程

 

下一篇文章︰如何選定室內裝潢風格🤩

arrow
arrow

    Julia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